42.jpg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现在吃葡萄顺便把葡萄籽也嚼嚼咽下去吧,因为最新发现葡萄籽中含有高量的原花青素,即OPC等多种天然化合物,而这些成分可能会让你平日的吃葡萄过程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抗衰老历程。

葡萄提取物,古老的秘方?
葡萄(Vitis-vinifera)的医药和营养价值被宣布了数以千年。埃及人6000年前就开始利用这种果子, 几位希腊语哲学家称赞了葡萄的医疗力量–通常以酒的形式。欧洲古代民间医师用成熟的甜葡萄来治疗包括霍乱、天花、恶心、眼睛传染、和皮肤、肾脏, 和肝脏等疾病。

葡萄籽提取物,对抗自由基抗癌新发现?
根据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葡萄研究对多名健康志愿者的临床研究发现,补充葡萄籽萃取物能极大地增加了血液的抗氧化剂的水平。抗氧化剂是自由基(损坏细胞膜,窜改DNA 的物质和基因的罪魁祸首),它能自然产生或由于环境污染(包括辐射,空气污染,水污染,某一处方和非处方药)而产生,能诱导心脏病和癌症发生。而葡萄籽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亚麻酸,丹宁酸和OPC,这些健康化合物所组成的天然抗氧化剂,能中和过多的人体自由基,从而预防和减缓由自由基和环境污染引发的各种突变性疾病。

葡萄籽提取物作用于心脏,血管和胆固醇。
研究发现饮食结构相似的法国人比美国人患心脏病比率低50%-70%,经过调查发现法国人日常饮用的红葡萄酒是秘密所在,而美国人于此同时却在大喝“可口可乐”。通过对2组高胆固醇人群的对比试验表明,每日给一组人群75毫克葡萄籽萃取物和铬的组合比给安慰剂药物治疗的另一人群更有效减少LDL有害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在血管中的含量。

不仅仅是抗氧化,葡萄籽作用于从微循环到视力。
医疗保健专家会推荐葡萄种子萃取物来针对各种循环疾病,如静脉曲张和帮助改进夜视和畏光(敏感性对光)。原因是由于其所含的OPC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的作用, 规范化的含量不少于95%的OPC对于成年人和儿童的微循环改善都有益处,其表现为改善视网膜微循环从而提高视力,对于夜间驾驶者,长时间学习注视屏幕的人等都有帮助*。